• 南宁:深入纠正“四风” 严查顶风违纪行为 2019-06-20
  • 重组概念崛起,医药板块遭主力资金持续大撤离! 2019-06-20
  • 躲过了雨天却未躲过洒水车? 网友留言获答复 2019-06-16
  • 【学习时刻学思践悟十九大①】人民大学马亮:在新时代增强党的改革创新本领 2019-06-13
  • 机油5000公里一换?才不呢!告诉你省钱又可靠的秘诀 2019-06-13
  • 男子8年考公务员62次 称“公务员是我的信仰” 2019-06-11
  • 5月国民经济数据公布 下半年走势如何 2019-06-11
  • 曹建明:为人民司法,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2019-06-08
  • 以仪式守护节日文化(艺海观澜) 2019-06-07
  • 东京建成游乐园一般的数字艺术博物馆  观众不分国界与年龄 2019-06-06
  • 以色列F35悍然发动攻击,俄军苏57拔地而起,空对地导弹还击 2019-06-06
  • 退牧还草 为藏羚羊迁徙让路 2019-06-06
  •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利林到皖维集团调研 2019-06-06
  • 中国经济充当了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但是,作为世界经济火车头的中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股市都走牛的情况下,为何熊途漫漫?这种不正常的现象,背后是我们资本市场的投融 2019-06-05
  • 网络作家“唐家三少”:将传播网络正能量进行到底 2019-06-05
  • GSOL
    世界经理人
    论坛
    • 全站
    • 文章
    • 论坛
    • 博客
    高级
     
     

    湖北省十一选5开奖结果:要时刻警惕老板常说的三句话背后含义(原创)

    2007-12-06 15:45:58

    案例一:老板经常讲:员工时刻要以厂为家。
    解析:老板这句话的含义,就是让你干起活来要像给自己家一样起早贪晚拼命干、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但是,你千万不要以为只要你拼命干、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了,老板就会给你家的温暖和照顾,也会享受一些家庭的特权,那样想你就绝对错了!如果要是那样做了,随意像在家里一样拿了任何一样东西而没有事先跟老板说,那你肯定就快要完了。

    老板的含义,就是让你像给自己家里一样干活,但决不能像在家里一样享受!
    案例二:老板经常在你的业绩特别好的时候,跟你以兄弟相称,并答应以后不分你我。
    解析:老板深知“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的古训,把你当成亲兄弟一样看待,就是希望你能够像亲兄弟一样帮助他拼杀。但是,你也千万不要糊涂到期望老板会有一天像亲兄弟一样给你分一杯羹。不仅不能想,更不能问,实际上哪怕你多看你的这位“兄弟老板”的漂亮嫂子一眼,你可能就完了。

    老板的含义,就是想让你干活像兄弟,领钱像长工!
    案例三:老板经常讲现在开始我们一起来做事业,先不要计较名利,将来我们都会成就一番大事业的,到时候就会一切都有了。
    解析:这是老板最诱人的一句话了,特别是对刚从业不久的年轻大学生们,年轻学子们毕业时的一腔豪情壮志几乎都会经受一番这样的洗礼,几乎每一个成功的企业在功成名就之时,都要给一些当初创业时的热血青年洗洗?的!其实,很少明智者会一起走到最后的,因为创业之初的艰难时月里的故事,以及老板的许多见不得人的暗箱操作情形,都不希望知根知底的你像定时?弹一样伴随他的左右,在需要做些成功者面子风光的时刻,首先要解决的一定是最初合作的你了。
        老板的含义,就是要你最后一定要明白大家一起干事业不假,但千万别忘了这是谁的事业!也别忘了自己打工的身份!

    (1033) 收藏 (204) 举报
    上一篇:观三国笑侃职场工作能力和态度 下一篇:原创:我是怎样与能力强过自己的...

    确认推荐关闭

    是否确定推荐本文?

    取消推荐标题:

    确定 取消

     

    用户评论

    高利建

    专业度:19157

    总裁

    904楼 | 2018-06-27 07:31:15

    时隔10多年,再看此贴,呵呵,真的幼稚。

    回复

    提交

    小R

    专业度:588

    普通员工

    903楼 | 2007-12-14 08:55:14

    怨气很重哦。。??隙降悖阂?、这位仁兄肯定受过不少委屈,所谓吃一箭张一智,如今杯弓蛇影之意依然可见。二、此仁兄肯定没有自己亲身坐过“老板椅”,如果有,那也是个二流的管理者。呵呵,我直,见谅。其实你说的情况大多存在,这是事实。每个人都是从学习开始,慢慢创业,然后成功的。绝大部分能够走向成功的领导者(这里说的不包括心术不正的小贩和一夜暴富的农民等等)虽各有各的能力背景,但基本都有一个共通点:远大的志向和优良的人品。优秀的领导者不会去忽悠自己的团队。管理经营固然是和时时利益密切相关的,雇佣双方也的确存在很多矛盾,但聪明者、壮志者更注重的依然是信誉、口碑和做人的准则。
    好拉,说一下你的三个案例:
    第一个我看了就想笑,基本上现在不会有人错误的把“以企业为家”理解成:把工作的地方当成家,想干嘛就干嘛吧?就算是在你自己家,也不是想什么时候回就什么时候回,想拿什么就拿什么吧?!做什么事情前也要先问过家长吧?!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以家之荣耀为己之荣耀,以家之责任为己之责任,以家之使命为己之使命!先不去管你的老板是怎么想的,就问问自己,一个人,对自己的家庭、朋友、工作团队大至对国家对民?没有荣誉感和责任心。。。。你说呢?(这种人不要拿到这里来说,鄙视中,谢谢?。?br />第二个案例我就有点奇怪了,基本上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一个企业就是一个团队,老板或领导者和大家都是这个团队的一员,换句话说也就是同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如果你是业务骨干或技术精锐上司用兄弟和你相称也很正常,这是他表示器重和信任你的方式之一。但怎么可能不分你我?难道没有上下之分?那怎么管理?回家管爸爸叫叔叔、管哥哥叫弟弟?成何体统?对于利益分配,每个人都是按劳取酬,个人即得利益应该是在一开始就达成共识的,难道说除了得到你应该得到的以外还要拿走别人也是同样付出努力所得来的利益?可能嘛?换了是你,你干嘛?就算是亲兄弟也要明算帐嘛。如果有一方没有兑现承诺,可以借助法律的武器为自己维?嘛。至于说多看人家老婆一眼的问题。。。那要看你是在什么情况下看咯。如果是看了一眼人家就要跟你拼命。。。估计你这一眼看的很不是时候。。。
    第三个案例说的就更偏激了??赡艽有∈堋按?、落后”教育的影响吧,我总认为要做事先做人,要想功成名就就先要努力付出,一开始计较名利得失之人大都鼠目寸光、胸无大志。所以我也会告诉我的团队先创业后拥有。这句话没错啊。现在的大学生进入社会,确实需要好好的洗洗?。我天天看着这些来我企业面试的孩子,有些真是让我无语!眼高手低、浮夸懒散。。。以为自己有张证书就天下无敌,可悲,可笑啊。现在高等学府所给他们的也就是一个常规教育,真正做人做事还要到社会上学习。其实他们真正可贵的也就是年轻人的豪情壮志和拼搏精神。好的企业在招聘大学生后会有一个周期的系统培训,告诉他们自己的定位、做人做事的方法以及精神和意识的锻炼等等,这些往往比他们在课本上得来的东西更实用更重要。
    我很反感作者的2个观点:
    1、员工领导对立的观点:觉得员工和领导永远是对立的。其实我也承认管理和被管理之间存在矛盾的必然性。但是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老板和员工也是互相依附的关系,大家共同去搭建一个平台互相依靠、共同进退。既然是一个团队,怎么能没有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呢?为什么非要强调彼此的身份来划清界限呢?04年,去华为做技术合作,从司机到技术员再到工程师或是文职,他们张口闭口“我们华为人”的用语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响,中国现在已经不是个别企业这样了。其实老板和打工者一样,都是先付出才有收获的,都对自己所选择的行业和企业有着自豪感,其目标并无矛盾。
    2、短期合作的观点:作者好象要告诉所有人,对于合作只能是短期行为,到后来要么是你解决我,要么是我干掉你。。。。朋友,马上2008啦,全社会都在倡导和谐,不论社会上有多少丑陋的现象,我想时代还是要向前进步的,企业劳资双方、市场供求双方将不再是尔愚我诈,取而代之的将是双赢、多赢的和谐社会。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并没有想反驳作者的意思,我不打算浪费宝贵的时间。相信这个网站上大多数人也无须把精力耗费于此,因为这是经理人网站,是职业经理人来相互探讨问题的地方,作为职业经理人,最重要的就是具有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所以他们没有必要去看我对这些简单问题的讲述。写了这么多的原因,是我担心刚刚走入社会的生力军们!他们有理想有学识,但世界观、人生观、事业观未必完善,真的不希望看到他们误入歧途!在此也提醒网站的编制人员,文章支持原创,但也需要塞选。

    达石 编辑于 2007-12-14 08:55:14
     
    回复 (185) (11) 举报
    Rusell

    Rusell 回复 小R: 你的文章我没有看完,但是这都是别人对于自己工作上的一些生活感受,为什么要筛选掉?难道就像我们所谓的和谐社会吗?还是说你就是这样的人,我觉得LZ说的很好,你写的东西我不用看,就看你最后的黑体字,你这样的人我觉得也有问题,不要总是害怕面对一些这样的现实问题,我顶楼主!

    回复 | 举报 | 2013-05-15 12:20:16
    十三阿哥

    十三阿哥 回复 小R: 怨气很重哦。。??隙降悖阂?、这位仁兄肯定受过不少委屈,所谓吃一箭张一智,如今杯弓蛇影之意依然可见。二、此仁兄肯定没有自己亲身坐过“老板椅”,如果有,那也是个二流的管理者。呵呵,我直,见谅。其实你说的情况大多存在,这是事实。每个人都是从学习开始,慢慢创业,然后成功的。绝大部分能够走向成功的领导者(这里说的不包括心术不正的小贩和一夜暴富的农民等等)虽各有各的能力背景,但基本都有一个共通点:远大的志向和优良的人品。优秀的领导者不会去忽悠自己的团队。管理经营固然是和时时利益密切相关的,雇佣双方也的确存在很多矛盾,但聪明者、壮志者更注重的依然是信誉、口碑和做人的准则。 好拉,说一下你的三个案例: 第一个我看了就想笑,基本上现在不会有人错误的把“以企业为家”理解成:把工作的地方当成家,想干嘛就干嘛吧?就算是在你自己家,也不是想什么时候回就什么时候回,想拿什么就拿什么吧?!做什么事情前也要先问过家长吧?!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以家之荣耀为己之荣耀,以家之责任为己之责任,以家之使命为己之使命!先不去管你的老板是怎么想的,就问问自己,一个人,对自己的家庭、朋友、工作团队大至对国家对民?没有荣誉感和责任心。。。。你说呢?(这种人不要拿到这里来说,鄙视中,谢谢?。?第二个案例我就有点奇怪了,基本上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一个企业就是一个团队,老板或领导者和大家都是这个团队的一员,换句话说也就是同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如果你是业务骨干或技术精锐上司用兄弟和你相称也很正常,这是他表示器重和信任你的方式之一。但怎么可能不分你我?难道没有上下之分?那怎么管理?回家管爸爸叫叔叔、管哥哥叫弟弟?成何体统?对于利益分配,每个人都是按劳取酬,个人即得利益应该是在一开始就达成共识的,难道说除了得到你应该得到的以外还要拿走别人也是同样付出努力所得来的利益?可能嘛?换了是你,你干嘛?就算是亲兄弟也要明算帐嘛。如果有一方没有兑现承诺,可以借助法律的武器为自己维?嘛。至于说多看人家老婆一眼的问题。。。那要看你是在什么情况下看咯。如果是看了一眼人家就要跟你拼命。。。估计你这一眼看的很不是时候。。。 第三个案例说的就更偏激了??赡艽有∈?ldquo;传统、落后”教育的影响吧,我总认为要做事先做人,要想功成名就就先要努力付出,一开始计较名利得失之人大都鼠目寸光、胸无大志。所以我也会告诉我的团队先创业后拥有。这句话没错啊。现在的大学生进入社会,确实需要好好的洗洗?。我天天看着这些来我企业面试的孩子,有些真是让我无语!眼高手低、浮夸懒散。。。以为自己有张证书就天下无敌,可悲,可笑啊。现在高等学府所给他们的也就是一个常规教育,真正做人做事还要到社会上学习。其实他们真正可贵的也就是年轻人的豪情壮志和拼搏精神。好的企业在招聘大学生后会有一个周期的系统培训,告诉他们自己的定位、做人做事的方法以及精神和意识的锻炼等等,这些往往比他们在课本上得来的东西更实用更重要。 我很反感作者的2个观点: 1、员工领导对立的观点:觉得员工和领导永远是对立的。其实我也承认管理和被管理之间存在矛盾的必然性。但是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老板和员工也是互相依附的关系,大家共同去搭建一个平台互相依靠、共同进退。既然是一个团队,怎么能没有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呢?为什么非要强调彼此的身份来划清界限呢?04年,去华为做技术合作,从司机到技术员再到工程师或是文职,他们张口闭口“我们华为人”的用语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响,中国现在已经不是个别企业这样了。其实老板和打工者一样,都是先付出才有收获的,都对自己所选择的行业和企业有着自豪感,其目标并无矛盾。 2、短期合作的观点:作者好象要告诉所有人,对于合作只能是短期行为,到后来要么是你解决我,要么是我干掉你。。。。朋友,马上2008啦,全社会都在倡导和谐,不论社会上有多少丑陋的现象,我想时代还是要向前进步的,企业劳资双方、市场供求双方将不再是尔愚我诈,取而代之的将是双赢、多赢的和谐社会。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并没有想反驳作者的意思,我不打算浪费宝贵的时间。相信这个网站上大多数人也无须把精力耗费于此,因为这是经理人网站,是职业经理人来相互探讨问题的地方,作为职业经理人,最重要的就是具有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所以他们没有必要去看我对这些简单问题的讲述。写了这么多的原因,是我担心刚刚走入社会的生力军们!他们有理想有学识,但世界观、人生观、事业观未必完善,真的不希望看到他们误入歧途!在此也提醒网站的编制人员,文章支持原创,但也需要塞选。  

    回复 | 举报 | 2013-04-02 08:08:20
    真好玩

    真好玩 回复 小R: 怨气很重哦。。??隙降悖阂?、这位仁兄肯定受过不少委屈,所谓吃一箭张一智,如今杯弓蛇影之意依然可见。二、此仁兄肯定没有自己亲身坐过“老板椅”,如果有,那也是个二流的管理者。呵呵,我直,见谅。其实你说的情况大多存在,这是事实。每个人都是从学习开始,慢慢创业,然后成功的。绝大部分能够走向成功的领导者(这里说的不包括心术不正的小贩和一夜暴富的农民等等)虽各有各的能力背景,但基本都有一个共通点:远大的志向和优良的人品。优秀的领导者不会去忽悠自己的团队。管理经营固然是和时时利益密切相关的,雇佣双方也的确存在很多矛盾,但聪明者、壮志者更注重的依然是信誉、口碑和做人的准则。 好拉,说一下你的三个案例: 第一个我看了就想笑,基本上现在不会有人错误的把“以企业为家”理解成:把工作的地方当成家,想干嘛就干嘛吧?就算是在你自己家,也不是想什么时候回就什么时候回,想拿什么就拿什么吧?!做什么事情前也要先问过家长吧?!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以家之荣耀为己之荣耀,以家之责任为己之责任,以家之使命为己之使命!先不去管你的老板是怎么想的,就问问自己,一个人,对自己的家庭、朋友、工作团队大至对国家对民?没有荣誉感和责任心。。。。你说呢?(这种人不要拿到这里来说,鄙视中,谢谢?。?第二个案例我就有点奇怪了,基本上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一个企业就是一个团队,老板或领导者和大家都是这个团队的一员,换句话说也就是同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如果你是业务骨干或技术精锐上司用兄弟和你相称也很正常,这是他表示器重和信任你的方式之一。但怎么可能不分你我?难道没有上下之分?那怎么管理?回家管爸爸叫叔叔、管哥哥叫弟弟?成何体统?对于利益分配,每个人都是按劳取酬,个人即得利益应该是在一开始就达成共识的,难道说除了得到你应该得到的以外还要拿走别人也是同样付出努力所得来的利益?可能嘛?换了是你,你干嘛?就算是亲兄弟也要明算帐嘛。如果有一方没有兑现承诺,可以借助法律的武器为自己维?嘛。至于说多看人家老婆一眼的问题。。。那要看你是在什么情况下看咯。如果是看了一眼人家就要跟你拼命。。。估计你这一眼看的很不是时候。。。 第三个案例说的就更偏激了??赡艽有∈?ldquo;传统、落后”教育的影响吧,我总认为要做事先做人,要想功成名就就先要努力付出,一开始计较名利得失之人大都鼠目寸光、胸无大志。所以我也会告诉我的团队先创业后拥有。这句话没错啊。现在的大学生进入社会,确实需要好好的洗洗?。我天天看着这些来我企业面试的孩子,有些真是让我无语!眼高手低、浮夸懒散。。。以为自己有张证书就天下无敌,可悲,可笑啊。现在高等学府所给他们的也就是一个常规教育,真正做人做事还要到社会上学习。其实他们真正可贵的也就是年轻人的豪情壮志和拼搏精神。好的企业在招聘大学生后会有一个周期的系统培训,告诉他们自己的定位、做人做事的方法以及精神和意识的锻炼等等,这些往往比他们在课本上得来的东西更实用更重要。 我很反感作者的2个观点: 1、员工领导对立的观点:觉得员工和领导永远是对立的。其实我也承认管理和被管理之间存在矛盾的必然性。但是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老板和员工也是互相依附的关系,大家共同去搭建一个平台互相依靠、共同进退。既然是一个团队,怎么能没有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呢?为什么非要强调彼此的身份来划清界限呢?04年,去华为做技术合作,从司机到技术员再到工程师或是文职,他们张口闭口“我们华为人”的用语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响,中国现在已经不是个别企业这样了。其实老板和打工者一样,都是先付出才有收获的,都对自己所选择的行业和企业有着自豪感,其目标并无矛盾。 2、短期合作的观点:作者好象要告诉所有人,对于合作只能是短期行为,到后来要么是你解决我,要么是我干掉你。。。。朋友,马上2008啦,全社会都在倡导和谐,不论社会上有多少丑陋的现象,我想时代还是要向前进步的,企业劳资双方、市场供求双方将不再是尔愚我诈,取而代之的将是双赢、多赢的和谐社会。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并没有想反驳作者的意思,我不打算浪费宝贵的时间。相信这个网站上大多数人也无须把精力耗费于此,因为这是经理人网站,是职业经理人来相互探讨问题的地方,作为职业经理人,最重要的就是具有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所以他们没有必要去看我对这些简单问题的讲述。写了这么多的原因,是我担心刚刚走入社会的生力军们!他们有理想有学识,但世界观、人生观、事业观未必完善,真的不希望看到他们误入歧途!在此也提醒网站的编制人员,文章支持原创,但也需要塞选。  

    回复 | 举报 | 2011-08-12 08:22:57
    219shining

    219shining 回复 小R:不错 支持你的观点!

    回复 | 举报 | 2010-09-02 09:13:16
    论坛游客

    论坛游客 回复 小R:你的错别字太多了!,以后少写一些吧

    回复 | 举报 | 2010-06-17 09:02:50
    长影

    长影 回复 小R:讲得很有道理,我基本上同意;最后两个字“塞选”应该更改为“筛选”

    回复 | 举报 | 2009-12-19 13:28:33
    朋友:珍惜每一天

    朋友:珍惜每一天 回复 小R:“心术不正的小贩和一夜暴富的农民贩和农民”这样说好像不是很道德,小贩也是做生意呀,难道做生意都是心术不正吗?农民又怎么惹你了?

    回复 | 举报 | 2009-07-01 22:06:29
    汉界的对面

    汉界的对面 回复 小R:阁下的口气一听就是刚踏出校门不久的理想家,狂妄的无知,可叹!阁下建议编辑要筛选文章,提议不错,可阁下的逻辑及语句错的太多了,编辑该怎么办?

    回复 | 举报 | 2009-04-29 14:25:08
    溪石先生

    溪石先生 回复 小R:怨气很重哦。。??隙降悖阂?、这位仁兄肯定受过不少委屈,所谓吃一箭张一智,如今杯弓蛇影之意依然可见。二、此仁兄肯定没有自己亲身坐过“老板椅”,如果有,那也是个二流的管理者。呵呵,我直,见谅。其实你说的情况大多存在,这是事实。每个人都是从学习开始,慢慢创业,然后成功的。绝大部分能够走向成功的领导者(这里说的不包括心术不正的小贩和一夜暴富的农民等等)虽各有各的能力背景,但基本都有一个共通点:远大的志向和优良的人品。优秀的领导者不会去忽悠自己的团队。管理经营固然是和时时利益密切相关的,雇佣双方也的确存在很多矛盾,但聪明者、壮志者更注重的依然是信誉、口碑和做人的准则。好拉,说一下你的三个案例:第一个我看了就想笑,基本上现在不会有人错误的把“以企业为家”理解成:把工作的地方当成家,想干嘛就干嘛吧?就算是在你自己家,也不是想什么时候回就什么时候回,想拿什么就拿什么吧?!做什么事情前也要先问过家长吧?!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以家之荣耀为己之荣耀,以家之责任为己之责任,以家之使命为己之使命!先不去管你的老板是怎么想的,就问问自己,一个人,对自己的家庭、朋友、工作团队大至对国家对民?没有荣誉感和责任心。。。。你说呢?(这种人不要拿到这里来说,鄙视中,谢谢?。┑诙霭咐揖陀械闫婀至?,基本上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一个企业就是一个团队,老板或领导者和大家都是这个团队的一员,换句话说也就是同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如果你是业务骨干或技术精锐上司用兄弟和你相称也很正常,这是他表示器重和信任你的方式之一。但怎么可能不分你我?难道没有上下之分?那怎么管理?回家管爸爸叫叔叔、管哥哥叫弟弟?成何体统?对于利益分配,每个人都是按劳取酬,个人即得利益应该是在一开始就达成共识的,难道说除了得到你应该得到的以外还要拿走别人也是同样付出努力所得来的利益?可能嘛?换了是你,你干嘛?就算是亲兄弟也要明算帐嘛。如果有一方没有兑现承诺,可以借助法律的武器为自己维?嘛。至于说多看人家老婆一眼的问题。。。那要看你是在什么情况下看咯。如果是看了一眼人家就要跟你拼命。。。估计你这一眼看的很不是时候。。。第三个案例说的就更偏激了??赡艽有∈?ldquo;传统、落后”教育的影响吧,我总认为要做事先做人,要想功成名就就先要努力付出,一开始计较名利得失之人大都鼠目寸光、胸无大志。所以我也会告诉我的团队先创业后拥有。这句话没错啊。现在的大学生进入社会,确实需要好好的洗洗?。我天天看着这些来我企业面试的孩子,有些真是让我无语!眼高手低、浮夸懒散。。。以为自己有张证书就天下无敌,可悲,可笑啊。现在高等学府所给他们的也就是一个常规教育,真正做人做事还要到社会上学习。其实他们真正可贵的也就是年轻人的豪情壮志和拼搏精神。好的企业在招聘大学生后会有一个周期的系统培训,告诉他们自己的定位、做人做事的方法以及精神和意识的锻炼等等,这些往往比他们在课本上得来的东西更实用更重要。我很反感作者的2个观点:1、员工领导对立的观点:觉得员工和领导永远是对立的。其实我也承认管理和被管理之间存在矛盾的必然性。但是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老板和员工也是互相依附的关系,大家共同去搭建一个平台互相依靠、共同进退。既然是一个团队,怎么能没有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呢?为什么非要强调彼此的身份来划清界限呢?04年,去华为做技术合作,从司机到技术员再到工程师或是文职,他们张口闭口“我们华为人”的用语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响,中国现在已经不是个别企业这样了。其实老板和打工者一样,都是先付出才有收获的,都对自己所选择的行业和企业有着自豪感,其目标并无矛盾。2、短期合作的观点:作者好象要告诉所有人,对于合作只能是短期行为,到后来要么是你解决我,要么是我干掉你。。。。朋友,马上2008啦,全社会都在倡导和谐,不论社会上有多少丑陋的现象,我想时代还是要向前进步的,企业劳资双方、市场供求双方将不再是尔愚我诈,取而代之的将是双赢、多赢的和谐社会。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并没有想反驳作者的意思,我不打算浪费宝贵的时间。相信这个网站上大多数人也无须把精力耗费于此,因为这是经理人网站,是职业经理人来相互探讨问题的地方,作为职业经理人,最重要的就是具有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所以他们没有必要去看我对这些简单问题的讲述。写了这么多的原因,是我担心刚刚走入社会的生力军们!他们有理想有学识,但世界观、人生观、事业观未必完善,真的不希望看到他们误入歧途!在此也提醒网站的编制人员,文章支持原创,但也需要塞选??赐甏锸壬吐薇鱿壬幕馗?感觉颇有收获,也算是对主贴的一个好的补充性的释诠,支持一下!故意引用两位先生的文字是想将两位先生的好的观点能第一时间得到分享.

    回复 | 举报 | 2011-02-19 09:37:57
    Connie Kang

    Connie Kang 回复 小R:呵呵,小R,你真厉害,知道这么多,想多多学习,因为我也是一个即将毕业,但是一只脚却已经踏入社会的学生,不,以后就不再称为学生了,人,要学会做人,做好人,做有用的人,做对得起父母亲人朋友的人!

    回复 | 举报 | 2008-05-09 11:21:13
    云汉

    云汉 回复 dasencn:是有这样的老板哦。是要小心了。

    回复 | 举报 | 2008-05-04 16:44:55
    灰色的学生

    灰色的学生 回复 小R:做人很重要,无论你是老板还是员工!

    回复 | 举报 | 2008-03-27 13:23:11
    dasencn

    dasencn 回复 小R:作者很有责任心的管理人员!支持?。?!

    回复 | 举报 | 2008-03-18 13:10:30
    chehexiang

    chehexiang 回复 小R:写得太好了,顶一下.

    回复 | 举报 | 2007-12-22 09:42:01
    高利建

    高利建 回复 hqsjjoan:如果从雇员的角度······如果从老板的角度·······好,很好,非常好!

    回复 | 举报 | 2007-12-21 09:49:37
    高利建

    高利建 回复 hqsjjoan:如果从雇员的角度,我想送给所有看这个贴子的人一句话: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其实仁兄所提的几件看似很委屈的例子应该说是一个职员基本的职业素养。不是要你奉献,而是只有这么做了,你才会在工作中寻找到乐趣,也才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当然,也许付出了不一定有回报,但能肯定的是如果你不付出你永远也不会有回报。如果从老板的角度,我则说:你无法改变任何人。但如果不改变自己,无论你遇到哪个老板,你都会发现“受伤的总是自己!”好,很好,非常好!智者。

    回复 | 举报 | 2007-12-21 09:46:39
    hqsjjoan

    hqsjjoan 回复 小R:如果从雇员的角度,我想送给所有看这个贴子的人一句话: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其实仁兄所提的几件看似很委屈的例子应该说是一个职员基本的职业素养。不是要你奉献,而是只有这么做了,你才会在工作中寻找到乐趣,也才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当然,也许付出了不一定有回报,但能肯定的是如果你不付出你永远也不会有回报。如果从老板的角度,我则说:你无法改变任何人。但如果不改变自己,无论你遇到哪个老板,你都会发现“受伤的总是自己!”

    回复 | 举报 | 2007-12-20 14:33:10
    小的求赐

    小的求赐 回复 小R:怨气很重哦。。??隙降悖阂?、这位仁兄肯定受过不少委屈,所谓吃一箭张一智,如今杯弓蛇影之意依然可见。二、此仁兄肯定没有自己亲身坐过“老板椅”,如果有,那也是个二流的管理者。呵呵,我直,见谅。其实你说的情况大多存在,这是事实。每个人都是从学习开始,慢慢创业,然后成功的。绝大部分能够走向成功的领导者(这里说的不包括心术不正的小贩和一夜暴富的农民等等)虽各有各的能力背景,但基本都有一个共通点:远大的志向和优良的人品。优秀的领导者不会去忽悠自己的团队。管理经营固然是和时时利益密切相关的,雇佣双方也的确存在很多矛盾,但聪明者、壮志者更注重的依然是信誉、口碑和做人的准则。好拉,说一下你的三个案例:第一个我看了就想笑,基本上现在不会有人错误的把“以企业为家”理解成:把工作的地方当成家,想干嘛就干嘛吧?就算是在你自己家,也不是想什么时候回就什么时候回,想拿什么就拿什么吧?!做什么事情前也要先问过家长吧?!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以家之荣耀为己之荣耀,以家之责任为己之责任,以家之使命为己之使命!先不去管你的老板是怎么想的,就问问自己,一个人,对自己的家庭、朋友、工作团队大至对国家对民?没有荣誉感和责任心。。。。你说呢?(这种人不要拿到这里来说,鄙视中,谢谢?。┑诙霭咐揖陀械闫婀至?,基本上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一个企业就是一个团队,老板或领导者和大家都是这个团队的一员,换句话说也就是同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如果你是业务骨干或技术精锐上司用兄弟和你相称也很正常,这是他表示器重和信任你的方式之一。但怎么可能不分你我?难道没有上下之分?那怎么管理?回家管爸爸叫叔叔、管哥哥叫弟弟?成何体统?对于利益分配,每个人都是按劳取酬,个人即得利益应该是在一开始就达成共识的,难道说除了得到你应该得到的以外还要拿走别人也是同样付出努力所得来的利益?可能嘛?换了是你,你干嘛?就算是亲兄弟也要明算帐嘛。如果有一方没有兑现承诺,可以借助法律的武器为自己维?嘛。至于说多看人家老婆一眼的问题。。。那要看你是在什么情况下看咯。如果是看了一眼人家就要跟你拼命。。。估计你这一眼看的很不是时候。。。第三个案例说的就更偏激了??赡艽有∈堋按?、落后”教育的影响吧,我总认为要做事先做人,要想功成名就就先要努力付出,一开始计较名利得失之人大都鼠目寸光、胸无大志。所以我也会告诉我的团队先创业后拥有。这句话没错啊。现在的大学生进入社会,确实需要好好的洗洗?。我天天看着这些来我企业面试的孩子,有些真是让我无语!眼高手低、浮夸懒散。。。以为自己有张证书就天下无敌,可悲,可笑啊。现在高等学府所给他们的也就是一个常规教育,真正做人做事还要到社会上学习。其实他们真正可贵的也就是年轻人的豪情壮志和拼搏精神。好的企业在招聘大学生后会有一个周期的系统培训,告诉他们自己的定位、做人做事的方法以及精神和意识的锻炼等等,这些往往比他们在课本上得来的东西更实用更重要。我很反感作者的2个观点:1、员工领导对立的观点:觉得员工和领导永远是对立的。其实我也承认管理和被管理之间存在矛盾的必然性。但是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老板和员工也是互相依附的关系,大家共同去搭建一个平台互相依靠、共同进退。既然是一个团队,怎么能没有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呢?为什么非要强调彼此的身份来划清界限呢?04年,去华为做技术合作,从司机到技术员再到工程师或是文职,他们张口闭口“我们华为人”的用语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响,中国现在已经不是个别企业这样了。其实老板和打工者一样,都是先付出才有收获的,都对自己所选择的行业和企业有着自豪感,其目标并无矛盾。2、短期合作的观点:作者好象要告诉所有人,对于合作只能是短期行为,到后来要么是你解决我,要么是我干掉你。。。。朋友,马上2008啦,全社会都在倡导和谐,不论社会上有多少丑陋的现象,我想时代还是要向前进步的,企业劳资双方、市场供求双方将不再是尔愚我诈,取而代之的将是双赢、多赢的和谐社会。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并没有想反驳作者的意思,我不打算浪费宝贵的时间。相信这个网站上大多数人也无须把精力耗费于此,因为这是经理人网站,是职业经理人来相互探讨问题的地方,作为职业经理人,最重要的就是具有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所以他们没有去看我对这些简单问题的讲述。写了这么多的原因,是我担心刚刚走入社会的生力军们!他们有理想有学识,但世界观、人生观、事业观未必完善,真的不希望看到他们误入歧途!在此也提醒网站的编制人员,文章支持原创,但也需要塞选。非常赞同“小R”的观点

    回复 | 举报 | 2007-12-20 08:37:58
    Sunny Lyon

    Sunny Lyon 回复 小R:怨气很重哦。。??隙降悖阂?、这位仁兄肯定受过不少委屈,所谓吃一箭张一智,如今杯弓蛇影之意依然可见。二、此仁兄肯定没有自己亲身坐过“老板椅”,如果有,那也是个二流的管理者。呵呵,我直,见谅。其实你说的情况大多存在,这是事实。每个人都是从学习开始,慢慢创业,然后成功的。绝大部分能够走向成功的领导者(这里说的不包括心术不正的小贩和一夜暴富的农民等等)虽各有各的能力背景,但基本都有一个共通点:远大的志向和优良的人品。优秀的领导者不会去忽悠自己的团队。管理经营固然是和时时利益密切相关的,雇佣双方也的确存在很多矛盾,但聪明者、壮志者更注重的依然是信誉、口碑和做人的准则。好拉,说一下你的三个案例:第一个我看了就想笑,基本上现在不会有人错误的把“以企业为家”理解成:把工作的地方当成家,想干嘛就干嘛吧?就算是在你自己家,也不是想什么时候回就什么时候回,想拿什么就拿什么吧?!做什么事情前也要先问过家长吧?!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以家之荣耀为己之荣耀,以家之责任为己之责任,以家之使命为己之使命!先不去管你的老板是怎么想的,就问问自己,一个人,对自己的家庭、朋友、工作团队大至对国家对民?没有荣誉感和责任心。。。。你说呢?(这种人不要拿到这里来说,鄙视中,谢谢?。┑诙霭咐揖陀械闫婀至?,基本上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一个企业就是一个团队,老板或领导者和大家都是这个团队的一员,换句话说也就是同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如果你是业务骨干或技术精锐上司用兄弟和你相称也很正常,这是他表示器重和信任你的方式之一。但怎么可能不分你我?难道没有上下之分?那怎么管理?回家管爸爸叫叔叔、管哥哥叫弟弟?成何体统?对于利益分配,每个人都是按劳取酬,个人即得利益应该是在一开始就达成共识的,难道说除了得到你应该得到的以外还要拿走别人也是同样付出努力所得来的利益?可能嘛?换了是你,你干嘛?就算是亲兄弟也要明算帐嘛。如果有一方没有兑现承诺,可以借助法律的武器为自己维?嘛。至于说多看人家老婆一眼的问题。。。那要看你是在什么情况下看咯。如果是看了一眼人家就要跟你拼命。。。估计你这一眼看的很不是时候。。。第三个案例说的就更偏激了??赡艽有∈堋按?、落后”教育的影响吧,我总认为要做事先做人,要想功成名就就先要努力付出,一开始计较名利得失之人大都鼠目寸光、胸无大志。所以我也会告诉我的团队先创业后拥有。这句话没错啊。现在的大学生进入社会,确实需要好好的洗洗?。我天天看着这些来我企业面试的孩子,有些真是让我无语!眼高手低、浮夸懒散。。。以为自己有张证书就天下无敌,可悲,可笑啊。现在高等学府所给他们的也就是一个常规教育,真正做人做事还要到社会上学习。其实他们真正可贵的也就是年轻人的豪情壮志和拼搏精神。好的企业在招聘大学生后会有一个周期的系统培训,告诉他们自己的定位、做人做事的方法以及精神和意识的锻炼等等,这些往往比他们在课本上得来的东西更实用更重要。我很反感作者的2个观点:1、员工领导对立的观点:觉得员工和领导永远是对立的。其实我也承认管理和被管理之间存在矛盾的必然性。但是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老板和员工也是互相依附的关系,大家共同去搭建一个平台互相依靠、共同进退。既然是一个团队,怎么能没有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呢?为什么非要强调彼此的身份来划清界限呢?04年,去华为做技术合作,从司机到技术员再到工程师或是文职,他们张口闭口“我们华为人”的用语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响,中国现在已经不是个别企业这样了。其实老板和打工者一样,都是先付出才有收获的,都对自己所选择的行业和企业有着自豪感,其目标并无矛盾。2、短期合作的观点:作者好象要告诉所有人,对于合作只能是短期行为,到后来要么是你解决我,要么是我干掉你。。。。朋友,马上2008啦,全社会都在倡导和谐,不论社会上有多少丑陋的现象,我想时代还是要向前进步的,企业劳资双方、市场供求双方将不再是尔愚我诈,取而代之的将是双赢、多赢的和谐社会。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并没有想反驳作者的意思,我不打算浪费宝贵的时间。相信这个网站上大多数人也无须把精力耗费于此,因为这是经理人网站,是职业经理人来相互探讨问题的地方,作为职业经理人,最重要的就是具有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所以他们没有去看我对这些简单问题的讲述。写了这么多的原因,是我担心刚刚走入社会的生力军们!他们有理想有学识,但世界观、人生观、事业观未必完善,真的不希望看到他们误入歧途!在此也提醒网站的编制人员,文章支持原创,但也需要塞选。不可否认楼主的观点有些偏激,但这位仁兄说的也有点理想化,并不是所有的人,所有的企业都会这样做的!

    回复 | 举报 | 2007-12-18 11:09:50

    点击查看全部回复

    回复

    提交

    秋风思雅

    专业度:6

    普通员工

    902楼 | 2015-01-20 16:27:14

    古训曾有:士为知己者死!这句话是有道理的,外面打工只要碰到合适的老板,工资还过得去,自己有能力把本职工作做得顺风顺水,那就干吧!不要猜忌了,世上没有百分百满意的工作,也没有百分百令你满意的老板!

    回复

    提交

    CECOL_151998115...

    专业度:3

    职场新手

    901楼 | 2017-03-28 11:02:05

    我认为在企业做事就一个脚踏实地、实实在在的。更不能用行政的眼光来看待企业的问题。

    回复

    提交

    努潮儿

    专业度:1502

    总监

    900楼 | 2007-12-08 12:13:53

    老板挣钱我增值,双利;利大利小两情愿,开心就好;合得来就和否则分,各不相欠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一颗平常心

    努潮儿 编辑于 2007-12-08 12:13:53
     
    回复 (43) 举报
    举里

    举里 回复 努潮儿

    回复 | 举报 | 2011-12-17 07:14:18
    红太狼

    红太狼 回复 努潮儿:打工者心态真的很重要

    回复 | 举报 | 2009-12-13 22:15:11
    angelwu

    angelwu 回复 努潮儿:老板挣钱我增值,双利;利大利小两情愿,开心就好;合得来就和否则分,各不相欠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颗平常心 很好,道出雇傭雙方的關系,也擺明自已的心態。以一顆平常心來對待一切,就不會有那麼多怨氣。無論何時,無論何事,以好的心態去面對,最終還是雙贏的。正如:“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p>

    回复 | 举报 | 2008-03-07 09:27:42
    王朝明

    王朝明 回复 努潮儿:老板挣钱我增值,双利;利大利小两情愿,开心就好;合得来就和否则分,各不相欠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颗平常心

    回复 | 举报 | 2008-02-16 11:28:48
    珍惜一切

    珍惜一切 回复 努潮儿:老板挣钱我增值,双利;利大利小两情愿,开心就好;合得来就和否则分,各不相欠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颗平常心

    回复 | 举报 | 2008-01-19 16:11:59
    dongsl

    dongsl 回复 努潮儿:老板挣钱我增值,双利;利大利小两情愿,开心就好;合得来就和否则分,各不相欠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颗平常心当前企业最难得就是平常心,我有同感,各取所需,不要特在意别的在讲什么!一个渔民也这样想。

    回复 | 举报 | 2007-12-08 17:18:10
    木子春秋

    木子春秋 回复 努潮儿:真的能够平常的心吗?

    回复 | 举报 | 2007-12-08 15:15:32

    点击查看全部回复

    回复

    提交

    极时间

    专业度:0

    职场新手

    899楼 | 2017-02-15 14:20:04

    套路很深

    回复

    提交

    罗宾robin

    专业度:5273

    总裁

    898楼 | 2009-06-17 15:25:12

    一直很想好好地回复一下这个帖子。//如果要自问一下:自己是支持这个帖子的立场还是反对这个帖子,答案是:既不支持也不反对,属于第三方意见。

    老实讲,读到这一则帖子,第一印象是:这篇文章太绝对化了。

    不过,从积极因素来读,是提醒管理人员或老板,你在给员工讲这三句话时,需要注意分寸,需要提醒自己:员工会怎么想?
    但是,不管怎么说,从某种角度而言,这则帖子 迎合了很多人的感受,就是BOSS骗了我,没有给我当初的许诺。

    其实,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这种BOSS,天天画饼,但是,这人说话常常不算数,或者成天在画饼,却没有从他/她 身上看到可以实现之 的希望所在。(即:BOSS的行为举止 不像是一个做大事的人,夸??诙杂贐OSS来讲,简直就是家常便饭。)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朋友在复帖时说:我都在职场10年了,算是老手了,也遇到这样的BOSS了!
    其实,我想回应这位朋友的是: 在职场10年,并不一定都是老手。因为真正的老手不在于 跳槽的频率与次数的。为什么你会信任这位BOSS,只是你判断失误而已。中国人习惯于口头契约,而口头契约是会忘记的——除非BOSS书面给你承诺,否则BOSS讲什么待遇或未来远景之宏大,都故且听之。为什么?因为要达成未来宏大远景,是需要一批人 奋不顾身地去奋斗的,而不是仅仅是按照西风劲朋友这种思路去思考问题,因为你花太多时间思考BOSS会不会承诺兑现,必然会在 使力时有所保留,以免自己得不到相应的回报时,失望过大。

    ——换句话说,不管你是否得到相应的回报,但是,你在期间学到的知识与本领,是BOSS无法拿走的,如果我们总是心怀怨恨,恐怕是 于我们自己的心理健康不利。

    如果我们以阳光心态看淡一些,对于BOSS的话故且听之,故且信之,正如有些朋友回复时说的:“我只要在岗一分钟,就努力60秒”,OK,不论BOSS有没有给你回报,你自己的心态是健康的,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薪酬,对得起天地,对得起BOSS,即使BOSS冤枉你还不够努力,你也可以听听——为什么?因为BOSS讲这个是想鞭策你继续前进,你明白BOSS的期望就可以了,不必太当真——倘若你真的不好,BOSS早就炒掉你了。但是他是BOSS,他总不能什么批评的话都不讲吧?如果我是他的位置,我也会找到问题来批评一下。

    此为 理解BOSS之第一步。
    ==================
    作为BOSS,理解员工是第一要务,现在很多管理人员或BOSS觉得很奇怪,怎么现在的年轻人都这样?比前辈们懒,而且还蒙岔岔地等着我来手把手地 指点,太累了。

    其实,现在的管理人员也好,老板也好,应该清楚:现在的环境与10年前已完全不同,打工者也完全不同。因此,10年前管用的管理经验/手法,现在也应该变一变了,自己在实践过程中,许诺过的是不是全部都实现了;如果没有实现过,那么,对于后来者,应该注意方式方法的改进。为什么?尤其你是管理人员时,你并不拥有最终激励权,所以,恰当地表达,偶尔也要降低部属的预期值也是 管理技能之一。

    为什么说“要降低部属的期望值”是重要的管理技能?
    :因为在我们70后这一代人,或更早一代人,本来期望值就不太高——我们读大学不用缴高额学费,毕业后打算锻炼几年再出人头地。现在的年轻人不一样,他们整个求学阶段,家庭支出太多,而且,大多是独生子女,一想到未来要赡养2-4个或更多个长辈,那种急于赚钱尽孝心的心态是可以理解的。

    当然,也不排除部分较为自私的年轻人 只是为了自己的享乐而急于成功、急于赚钱的可能。

    那么,快速成功 有没有可能呢?
    可能是存在的,不过,概率较低,估计不会高于 2--5%,可惜,现在的互联网并不会提供这一估计数据。为什么?因为这样的标题不吸引人的眼球?。。?!
    大约95%以上的可能是:你还是得 一步一个脚印地缓慢地积累经验,然后不断失败,而后才会成功。

    可是互联网上 总是充斥着,某某 5年后成为千万级富翁,2年后身家300万元。
    这种导向,无益是火上浇油,令年轻人 热血沸腾——可是,沸腾完了之后,又发现自己所处的环境与天时、地利都不具备,人也不和,怎么办?

    中国大陆目前的教育体系是这样的:没有给学生一个清醒的认识——你失败了,很可能是天时不对、地利不对、人不和。。。。尤其是最后一点,现代社会已不太可能像80年代90年代依靠个人的力量就可以顺利成功的。除非你是天才,除非你有韩寒的 老辣文笔笔风!中国的教育体制也很少探讨动机,其实,动机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我们探讨了动机,才能更积极地引导年轻人。中国的教育体系培养出来的,大多是关注他人的评价的,因此是表现型的人;而真正有智慧的学生,大多是父母培养出来的,好奇心强,自信心强,不介意自己的分数,而在意于问题的解决、方法与原理。

    天才毕竟是少数。
    大多数人还是属于 普通人,所以,对于普通人而言,BOSS应该想明白一点,如果人人都如你一般聪明,那么,你的员工也就成为老板了,成了你的竞争对手了。
    (而且,最有意思的是,普通人无法想象出来,什么是天才,以为天才如何如何异于常人。
    而天才自己却可以很清楚地界定天才 与普通人的差别,只是在某些方面 略占先机而已,而且不必很累。)

    所以,BOSS在许诺之前,应该想一想,自己应该如何令部属更加有正确的期望值。
    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太低,就没有人跟着你一道奋斗了!

    ============
    从某种角度而言,这一帖子可以提醒那些曾经 受过骗上过当的 员工,你当初过于善良了,太相信老板了。

    不过,这种提醒并不是普遍规律。
    现代社会更提倡一种积极的文化——即使老板是骗子,你也可以有几种选择:
    1,在应聘时,察觉到老板的虚伪,不要去他那家公司。
    2,平日,尽可能地将人往好处想,不要按照此帖的思路走下去。
    签订书面合约时,尽可能地将人往坏处想。

    为什么?
    因为为人处世是相互的,你怀疑老板,必然就会怀疑这份工 的必要性与意义何在。
    一旦起了疑,就像婚姻中的夫妻,你就不可能再信任老板了—— 中国古代的寓言已经讲得很清楚了,一人丢了斧,怀疑邻居家少年偷的,一举一动都像是小偷;后来在自家又找到斧了,再看少年,一举一动根本不像小偷。这一寓言提示什么?提示我们:我们用什么眼光看人,人家就呈现什么态度来(这一点,对老板,对打工仔,都是一样的。)

    3,如果要找工作,对于 年过30岁的人来说,最好是 熟人间 的介绍。
    4,在工作期间建立 起人脉来,不要以为只有老板可以给你奖励!
    因为一旦人脉网建立 起来,你与朋友间的交往,可能会给你带来 无数的益与弊(利与弊总是相伴生的),而这些利与弊,不需要老板的参与,但可能需要他的支持。

    5,不用刻意地有所保留。
    为什么?现在的社会是 信息超载,而不是信息量不足。
    即使你保留了,人家依然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达成目的,所以,你有所保留,反而是堵死了自己以后的 路。 所以说,宁可在 情感帐户中存款,也不要轻易 取款。

    6,积极看待人生。
    即使有老板骗 了你,但在这过程中,你有没有收获?
    有,肯定有。第一是你能够 从这次教训中吸取经验,以后如何加强 对人的判断。
    第二,是你自己有过高的不切实际 的期望值,而且没有落实到纸面上。这是中国式契约的缺点。

    如果你有技巧,你可以通过试探最后与老板达成西方式的契约合约。

    7,将军的数量总是有限的。
    个人的增长空间却是无限的。。。
    ============
    BTW,西风劲朋友的这则帖子 不太好改。。。呵呵,可以加一段提醒性文字,此文不太适合 刚毕业的朋友阅读,更适合老板们仔细读一读。

    罗宾robin 编辑于 2009-06-17 15:25:12
     
    回复 (70) 举报
    真好玩

    真好玩 回复 溪石先生: 作为精明的老板,他永远都知道在什么场合说什么话。同时永远知道怎样用最少的代价获得最大的收益。

    回复 | 举报 | 2011-08-12 08:38:01
    灵?;? />
									</div>
								</dt>
								<dd>
									<p>
									<a href=灵?;?/a> 回复 罗宾robin:非??晒廴娴姆治鑫侍?,货真价实的“总裁。谢谢您的comments.

    回复 | 举报 | 2010-01-03 16:23:39
    六讶

    六讶 回复 罗宾robin:一直很想好好地回复一下这个帖子。//如果要自问一下:自己是支持这个帖子的立场还是反对这个帖子,答案是:既不支持也不反对,属于第三方意见。老实讲,读到这一则帖子,第一印象是:这篇文章太绝对化了。不过,从积极因素来读,是提醒管理人员或老板,你在给员工讲这三句话时,需要注意分寸,需要提醒自己:员工会怎么想?但是,不管怎么说,从某种角度而言,这则帖子 迎合了很多人的感受,就是BOSS骗了我,没有给我当初的许诺。其实,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这种BOSS,天天画饼,但是,这人说话常常不算数,或者成天在画饼,却没有从他/她 身上看到可以实现之 的希望所在。(即:BOSS的行为举止 不像是一个做大事的人,夸??诙杂贐OSS来讲,简直就是家常便饭。)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朋友在复帖时说:我都在职场10年了,算是老手了,也遇到这样的BOSS了!其实,我想回应这位朋友的是: 在职场10年,并不一定都是老手。因为真正的老手不在于 跳槽的频率与次数的。为什么你会信任这位BOSS,只是你判断失误而已。中国人习惯于口头契约,而口头契约是会忘记的——除非BOSS书面给你承诺,否则BOSS讲什么待遇或未来远景之宏大,都故且听之。为什么?因为要达成未来宏大远景,是需要一批人 奋不顾身地去奋斗的,而不是仅仅是按照西风劲朋友这种思路去思考问题,因为你花太多时间思考BOSS会不会承诺兑现,必然会在 使力时有所保留,以免自己得不到相应的回报时,失望过大。——换句话说,不管你是否得到相应的回报,但是,你在期间学到的知识与本领,是BOSS无法拿走的,如果我们总是心怀怨恨,恐怕是 于我们自己的心理健康不利。如果我们以阳光心态看淡一些,对于BOSS的话故且听之,故且信之,正如有些朋友回复时说的:“我只要在岗一分钟,就努力60秒”,OK,不论BOSS有没有给你回报,你自己的心态是健康的,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薪酬,对得起天地,对得起BOSS,即使BOSS冤枉你还不够努力,你也可以听听——为什么?因为BOSS讲这个是想鞭策你继续前进,你明白BOSS的期望就可以了,不必太当真——倘若你真的不好,BOSS早就炒掉你了。但是他是BOSS,他总不能什么批评的话都不讲吧?如果我是他的位置,我也会找到问题来批评一下。此为 理解BOSS之第一步。==================作为BOSS,理解员工是第一要务,现在很多管理人员或BOSS觉得很奇怪,怎么现在的年轻人都这样?比前辈们懒,而且还蒙岔岔地等着我来手把手地 指点,太累了。其实,现在的管理人员也好,老板也好,应该清楚:现在的环境与10年前已完全不同,打工者也完全不同。因此,10年前管用的管理经验/手法,现在也应该变一变了,自己在实践过程中,许诺过的是不是全部都实现了;如果没有实现过,那么,对于后来者,应该注意方式方法的改进。为什么?尤其你是管理人员时,你并不拥有最终激励权,所以,恰当地表达,偶尔也要降低部属的预期值也是 管理技能之一。为什么说“要降低部属的期望值”是重要的管理技能?答:因为在我们70后这一代人,或更早一代人,本来期望值就不太高——我们读大学不用缴高额学费,毕业后打算锻炼几年再出人头地。现在的年轻人不一样,他们整个求学阶段,家庭支出太多,而且,大多是独生子女,一想到未来要赡养2-4个或更多个长辈,那种急于赚钱尽孝心的心态是可以理解的。当然,也不排除部分较为自私的年轻人 只是为了自己的享乐而急于成功、急于赚钱的可能。那么,快速成功 有没有可能呢?可能是存在的,不过,概率较低,估计不会高于 2--5%,可惜,现在的互联网并不会提供这一估计数据。为什么?因为这样的标题不吸引人的眼球?。。?!大约95%以上的可能是:你还是得 一步一个脚印地缓慢地积累经验,然后不断失败,而后才会成功??墒腔チ?总是充斥着,某某 5年后成为千万级富翁,2年后身家300万元。这种导向,无益是火上浇油,令年轻人 热血沸腾——可是,沸腾完了之后,又发现自己所处的环境与天时、地利都不具备,人也不和,怎么办?中国大陆目前的教育体系是这样的:没有给学生一个清醒的认识——你失败了,很可能是天时不对、地利不对、人不和。。。。尤其是最后一点,现代社会已不太可能像80年代90年代依靠个人的力量就可以顺利成功的。除非你是天才,除非你有韩寒的 老辣文笔笔风!中国的教育体制也很少探讨动机,其实,动机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我们探讨了动机,才能更积极地引导年轻人。中国的教育体系培养出来的,大多是关注他人的评价的,因此是表现型的人;而真正有智慧的学生,大多是父母培养出来的,好奇心强,自信心强,不介意自己的分数,而在意于问题的解决、方法与原理。天才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还是属于 普通人,所以,对于普通人而言,BOSS应该想明白一点,如果人人都如你一般聪明,那么,你的员工也就成为老板了,成了你的竞争对手了。(而且,最有意思的是,普通人无法想象出来,什么是天才,以为天才如何如何异于常人。而天才自己却可以很清楚地界定天才 与普通人的差别,只是在某些方面 略占先机而已,而且不必很累。)所以,BOSS在许诺之前,应该想一想,自己应该如何令部属更加有正确的期望值。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太低,就没有人跟着你一道奋斗了!============从某种角度而言,这一帖子可以提醒那些曾经 受过骗上过当的 员工,你当初过于善良了,太相信老板了。不过,这种提醒并不是普遍规律。现代社会更提倡一种积极的文化——即使老板是骗子,你也可以有几种选择:1,在应聘时,察觉到老板的虚伪,不要去他那家公司。2,平日,尽可能地将人往好处想,不要按照此帖的思路走下去。签订书面合约时,尽可能地将人往坏处想。为什么?因为为人处世是相互的,你怀疑老板,必然就会怀疑这份工 的必要性与意义何在。一旦起了疑,就像婚姻中的夫妻,你就不可能再信任老板了—— 中国古代的寓言已经讲得很清楚了,一人丢了斧,怀疑邻居家少年偷的,一举一动都像是小偷;后来在自家又找到斧了,再看少年,一举一动根本不像小偷。这一寓言提示什么?提示我们:我们用什么眼光看人,人家就呈现什么态度来(这一点,对老板,对打工仔,都是一样的。)3,如果要找工作,对于 年过30岁的人来说,最好是 熟人间 的介绍。4,在工作期间建立 起人脉来,不要以为只有老板可以给你奖励!因为一旦人脉网建立 起来,你与朋友间的交往,可能会给你带来 无数的益与弊(利与弊总是相伴生的),而这些利与弊,不需要老板的参与,但可能需要他的支持。5,不用刻意地有所保留。为什么?现在的社会是 信息超载,而不是信息量不足。即使你保留了,人家依然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达成目的,所以,你有所保留,反而是堵死了自己以后的 路。 所以说,宁可在 情感帐户中存款,也不要轻易 取款。6,积极看待人生。即使有老板骗 了你,但在这过程中,你有没有收获?有,肯定有。第一是你能够 从这次教训中吸取经验,以后如何加强 对人的判断。第二,是你自己有过高的不切实际 的期望值,而且没有落实到纸面上。这是中国式契约的缺点。如果你有技巧,你可以通过试探最后与老板达成西方式的契约合约。7,将军的数量总是有限的。个人的增长空间却是无限的。。。============BTW,西风劲朋友的这则帖子 不太好改。。。呵呵,可以加一段提醒性文字,此文不太适合 刚毕业的朋友阅读,更适合老板们仔细读一读。  仁兄说得忒对了?。?!顶起

    回复 | 举报 | 2009-08-16 22:13:52
    溪石先生

    溪石先生 回复 罗宾robin:一直很想好好地回复一下这个帖子。//如果要自问一下:自己是支持这个帖子的立场还是反对这个帖子,答案是:既不支持也不反对,属于第三方意见。老实讲,读到这一则帖子,第一印象是:这篇文章太绝对化了。不过,从积极因素来读,是提醒管理人员或老板,你在给员工讲这三句话时,需要注意分寸,需要提醒自己:员工会怎么想?但是,不管怎么说,从某种角度而言,这则帖子 迎合了很多人的感受,就是BOSS骗了我,没有给我当初的许诺。其实,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这种BOSS,天天画饼,但是,这人说话常常不算数,或者成天在画饼,却没有从他/她 身上看到可以实现之 的希望所在。(即:BOSS的行为举止 不像是一个做大事的人,夸??诙杂贐OSS来讲,简直就是家常便饭。)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朋友在复帖时说:我都在职场10年了,算是老手了,也遇到这样的BOSS了!其实,我想回应这位朋友的是: 在职场10年,并不一定都是老手。因为真正的老手不在于 跳槽的频率与次数的。为什么你会信任这位BOSS,只是你判断失误而已。中国人习惯于口头契约,而口头契约会忘记的——除非BOSS书面给你承诺,否则BOSS讲什么待遇或未来远景之宏大,都故且听之。为什么?因为要达成未来宏大远景,是需要一批人 奋不顾身地去奋斗的,而不是仅仅是按照西风劲朋友这种思路去思考问题,因为你花太多时间思考BOSS会不会承诺兑现,必然会在 使力时有所保留,以免自己得不到相应的回报时,失望过大?!痪浠八?,不管你是否得到相应的回报,但是,你在期间学到的知识与本领,是BOSS无法拿走的,如果我们总是心怀怨恨,恐怕是 于我们自己的心理健康不利。如果我们以阳光心态看淡一些,对于BOSS的话故且听之,故且信之,正如有些朋友回复时说的:“我只要在岗一分钟,就努力60秒”,OK,不论BOSS有没有给你回报,你自己的心态是健康的,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薪酬,对得起天地,对得起BOSS,即使BOSS冤枉你还不够努力,你也可以听听——为什么?因为BOSS讲这个是想鞭策你继续前进,你明白BOSS的期望就可以了,不必太当真——倘若你真的不好,BOSS早就炒掉你了。但是他是BOSS,他总不能什么批评的话都不讲吧?如果我是他的位置,我也会找到问题来批评一下。此为 理解BOSS之第一步。==================作为BOSS,理解员工是第一要务,现在很多管理人员或BOSS觉得很奇怪,怎么现在的年轻人都这样?比前辈们懒,而且还蒙岔岔地等着我来手把手地 指点,太累了。其实,现在的管理人员也好,老板也好,应该清楚:现在的环境与10年前已完全不同,打工者也完全不同。因此,10年前管用的管理经验/手法,现在也应该变一变了,自己在实践过程中,许诺过的是不是全部都实现了;如果没有实现过,那么,对于后来者,应该注意方式方法的改进。为什么?尤其你是管理人员时,你并不拥有最终激励权,所以,恰当地表达,偶尔也要降低部属的预期值也是 管理技能之一。为什么说“要降低部属的期望值”是重要的管理技能?答:因为在我们70后这一代人,或更早一代人,本来期望值就不太高——我们读大学不用缴高额学费,毕业后打算锻炼几年再出人头地。现在的年轻人不一样,他们整个求学阶段,家庭支出太多,而且,大多是独生子女,一想到未来要赡养2-4个或更多个长辈,那种急于赚钱尽孝心的心态是可以理解的。当然,也不排除部分较为自私的年轻人 只是为了自己的享乐而急于成功、急于赚钱的可能。那么,快速成功 有没有可能呢?可能是存在的,不过,概率较低,估计不会高于 2--5%,可惜,现在的互联网并不会提供这一估计数据。为什么?因为这样的标题不吸引人的眼球?。。?!大约95%以上的可能是:你还是得 一步一个脚印地缓慢地积累经验,然后不断失败,而后才会成功??墒腔チ?总是充斥着,某某 5年后成为千万级富翁,2年后身家300万元。这种导向,无益是火上浇油,令年轻人 热血沸腾——可是,沸腾完了之后,又发现自己所处的环境与天时、地利都不具备,人也不和,怎么办?中国大 陆目前的教育体系是这样的:没有给学生一个清醒的认识——你失败了,很可能是天时不对、地利不对、人不和。。。。尤其是最后一点,现代社会已不太可能像80年代90年代依靠个人的力量就可以顺利成功的。除非你是天才,除非你有韩寒的 老辣文笔笔风!天才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还是属于 普通人,所以,对于普通人而言,BOSS应该想明白一点,如果人人都如你一般聪明,那么,你的员工也就成为老板了,成了你的竞争对手了。所以,BOSS在许诺之前,应该想一想,自己应该如何令部属更加有正确的期望值。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太低,就没有人跟着你一道奋斗了!============从某种角度而言,这一帖子可以提醒那些曾经 受过骗上过当的 员工,你当初过于善良了,太相信老板了。不过,这种提醒并不是普遍规律。现代社会更提倡一种积极的文化——即使老板是骗子,你也可以有几种选择:1,在应聘时,察觉到老板的虚伪,不要去他那家公司。2,平日,尽可能地将人往好处想,不要按照此帖的思路走下去。签订书面合约时,尽可能地将人往坏处想。为什么?因为为人处世是相互的,你怀疑老板,必然就会怀疑这份工 的必要性与意义何在。一旦起了疑,就像婚姻中的夫妻,你就不可能再信任老板了—— 中国古代的寓言已经讲得很清楚了,一人丢了fu,怀疑邻居家少年偷的,一举一动都像是小偷;后来在自家又找到fu了,再看少年,一举一动根本不像小偷。这一寓言提示什么?提示我们:我们用什么眼光看人,人家就呈现什么态度来(这一点,对老板,对打工仔,都是一样的。)3,如果要找工作,对于 年过30岁的人来说,最好是 熟人间 的介绍。4,在工作期间建立 起人脉来,不要以为只有老板可以给你奖励!因为一旦人脉网建立 起来,你与朋友间的交往,可能会给你带来 无数的益与弊(利与弊总是相伴生的),而这些利与弊,不需要老板的参与,但可能需要他的支持。5,不用刻意地有所保留。为什么?*****是 信息超载,而不是信息量不足。即使你保留了,人家依然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达成目的,所以,你有所保留,反而是堵死了自己以后的 路。 所以说,宁可在 情感帐户中存款,也不要轻易 取款。6,积极看待人生。即使有老板骗 了你,但在这过程中,你有没有收获?有,肯定有。第一是你能够 从这次教训中吸取经验,以后如何加强 对人的判断。第二,是你自己有过高的不切实际 的期望值,而且没有落实到纸面上。这是中国式契约的缺点。如果你有技巧,你可以通过试探最后与老板达成西方式的契约合约。7,将军的数量总是有限的。个人的增长空间却是无限的。。。============BTW,西风劲朋友的这则帖子 不太好改。。。呵呵,可以加一段提醒性文字,此文不太适合 刚毕业的朋友阅读,更适合老板们仔细读一读。 支持罗宾robin先生的大部分观点,特别是最后的建议,我觉得值得再强调一下罗宾robin先生的建议.

    回复 | 举报 | 2012-09-14 22:49:25
    喝福大学士

    喝福大学士 回复 罗宾robin:虽然老板大多如是,但是,老板自有老板的苦衷。站在中间的位置,呵呵,老板——就是要各打50大板。然后,老板还是做他的老板,你还是去打工。重要的是相互沟通加上相互理解,否则,打工者永远找不到好老板,老板也永远找不到好员工。

    回复 | 举报 | 2009-04-22 19:16:07
    奋斗ING

    奋斗ING 回复 罗宾robin:不管你是否得到相应的回报,但是,你在期间学到的知识与本领,是BOSS无法拿走的,如果我们总是心怀怨恨,恐怕是 于我们自己的心理健康不利

    回复 | 举报 | 2009-03-28 12:48:59
    十月本莲生

    十月本莲生 回复 罗宾robin:只能说,这是站在打工者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这样只会让自己处于和公司高层的对立状态?;蛐砜梢匀媚惚3智逍训耐纺?,但却显得狭隘。老板有从你身上索取,但也有回报。问题是,在工作中产生的隐形成本及你自身获得隐形增值,却因为不像薪酬一样立杆见影能看到而常常被忽略。导致很多打工者报着老板在坑我的不良心态,既不利于求职,也不利于自身的发展。

    回复 | 举报 | 2009-02-24 14:38:44

    点击查看全部回复

    回复

    提交

    pudong

    专业度:3

    普通员工

    897楼 | 2016-04-06 09:01:24

    大多都是这样的

    回复

    提交

    zjlfhx

    专业度:3

    职场新手

    896楼 | 2015-09-15 17:28:52

    BOSS给的所有口头承若都不要太相信,只要记得你在工作中的技能,自己积累的经验,才是你最重要的。

    回复

    提交

    猫哥在此

    专业度:0

    职场新手

    895楼 | 2015-07-18 10:15:40

    的确是这样,虽然不排除有那些好老板,但的确大部分都是这样!

    回复

    提交

    共903条回帖
    登录/注册
     
     

    热门帖子

    • 收藏最多
    • 最“赞”
    • 点击最高
    • 评论最多
     
     
     
     
     
     

    世界经理人论坛推荐

    热门关键词

    • 热门
    • 经典
    • 管理
    • 文章
    • 论坛
    • 博客
     
     
     
    一键发帖 资讯订阅
    世界经理人 iphone app
    十一选五任3中奖奥妙
  • 南宁:深入纠正“四风” 严查顶风违纪行为 2019-06-20
  • 重组概念崛起,医药板块遭主力资金持续大撤离! 2019-06-20
  • 躲过了雨天却未躲过洒水车? 网友留言获答复 2019-06-16
  • 【学习时刻学思践悟十九大①】人民大学马亮:在新时代增强党的改革创新本领 2019-06-13
  • 机油5000公里一换?才不呢!告诉你省钱又可靠的秘诀 2019-06-13
  • 男子8年考公务员62次 称“公务员是我的信仰” 2019-06-11
  • 5月国民经济数据公布 下半年走势如何 2019-06-11
  • 曹建明:为人民司法,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2019-06-08
  • 以仪式守护节日文化(艺海观澜) 2019-06-07
  • 东京建成游乐园一般的数字艺术博物馆  观众不分国界与年龄 2019-06-06
  • 以色列F35悍然发动攻击,俄军苏57拔地而起,空对地导弹还击 2019-06-06
  • 退牧还草 为藏羚羊迁徙让路 2019-06-06
  •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利林到皖维集团调研 2019-06-06
  • 中国经济充当了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但是,作为世界经济火车头的中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股市都走牛的情况下,为何熊途漫漫?这种不正常的现象,背后是我们资本市场的投融 2019-06-05
  • 网络作家“唐家三少”:将传播网络正能量进行到底 2019-06-05